白霜依然

在新的世界,有新的开始。

【明星大侦探/魄魄】 多cp向 一物降一物 Part1

鬼侦探&白rap

日常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

重度OOC预警

严禁上升真人

 

天地之性,众胜寡,故水胜火。精胜坚, 故火胜金。刚胜柔,故金胜木。专胜散,故木胜土。实胜虚, 故土胜水。

天下之大,万物相生相克,古已有之。

故尔等,必相伴而生,生而克之。

此言,一物降一物。

 

壹   鬼侦探&白rap   相克

这起案子是鬼侦探办案这么多年以来最崩溃的一次了。相信我,没有之一。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会爱我吗,你难道没有听过我的歌吗?”鬼侦探看着面前这个染着奇奇怪怪发色,画着奇奇怪怪眼线,唱着奇奇怪怪rap的名叫白rap的男人,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拜托现在死人了!

你能不能有一点身为嫌疑人的自觉!

哎呀妈呀好气啊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鬼侦探今天穿着OL装,踩着恨天高,头发盘起来,显得格外成熟。面对有些混乱的场面,她眯起眼,用笔敲击着笔录,故作冷淡地开口:“请正常一些说话。”

“呦,我不,我就不,呦,呦。”

白rap眼角那颗小小的泪痣,也跟着他身体的摆动一晃一晃的。他眼神明亮。

鬼侦探面对着这张引得无数迷妹为之倾倒的脸,努力克制住自己想翻白眼儿的冲动。

现在长得好看的人都这么任性的吗?

不要以为你帅我就不会怀疑你了哦。

 

案子成功告破,凶手陈舞蹈被绳之以法。

即使鬼侦探不是很想承认,但这次能顺利破案,白rap功不可没。

于是待到众人散去,鬼侦探挪到白rap面前,十分不自然地向他道了个谢:

“那个,这次谢谢你啊。”

白rap冲她一笑:“那你要怎么谢我呢?”

啊?

他说啥?

鬼侦探一懵:这人几个意思?

白rap变戏法似的掏出一部手机来递到她面前:“如果不介意的话,能不能把你的手机号给我呢?”

反应过来的鬼侦探的一句“不然我请你吃饭吧”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

或许是他的笑容配上他的脸看起来人畜无害,实在是太有感染力,鬼侦探下意识就接过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待到白rap把手机拿回去后才后知后觉地发问:“馁,你要我手机号干嘛?”

白rap随意把玩着手机,笑得有些意味深长:“甄部长死了,生活会重新开始。”

恩?

他在说什么?

鬼侦探的脑子又一次转不过弯来。

智商233的少女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

可她哪里知道,她面前的,是天生吃定她的智商250的少男。

 

鬼侦探无比后悔那天的自己怎么一时脑抽居然真的把手机号给了白rap。

她吃吃喝喝玩玩睡睡闲着没事破个案的美好生活就这样被打破了啊!

去事务所上班会遇到自称来散步溜达一下的白rap。

去楼下饭馆吃饭会遇到自称来散步溜达一下的白rap。

去超市购物会遇到自称来散步溜达一下的白rap。

……

如此种种,不计其数。

鬼侦探每天都处在暴走的边缘。

哎呀我去您能换个靠谱点的借口不?!

我好歹也是个侦探呀!

“没有。我真的只是来散步溜达一下。真的。你相信我。”

白rap一脸真挚地看着鬼侦探,面不改色气不喘。

“你说怎么就这么巧呢?我俩是不是特别有缘?”

呵呵。

呵呵呵。

我呵呵你一脸。

鬼侦探皮笑肉不笑,学着他的北京腔卷着舌回了一句:

“我谢谢您嘞!”

好久没有见过说谎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的人了。

身为一个明星你难道那么闲吗?

“那是。”

白rap决定把不要脸进行到底:

“明天一起看场电影呗。”

喀嚓。

鬼侦探终于憋不住把洪荒之力发泄在了一支可怜的笔上:

“没空!”

 

一场大雨来得毫无征兆,把整个城市笼在一片水雾之中。

鬼侦探站在事务所巨大的落地窗前,望着窗外哗啦啦落下的雨滴,不自觉出着神。

今天本是周末,事务所里一个人也没有。鬼侦探为了躲着白rap,躲到这说是来加班。哪里料到偏偏下起了大雨,又没带伞,看来要被困在这里了。

不过说来也奇怪,今天她一整天没见着白rap,也没收到他的消息。

之前他就算没空,也总会抽着时间打几个电话发几条消息来烦她,每天都是这样。

今天突然没有了,竟然有一些不习惯。

啧。

习惯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鬼侦探回到座位上,将手机开了又关心里没由来地有些烦躁。

为什么没消息了呢?

难道是放弃了?

一股不爽油然而生。鬼侦探“啪”地把手机甩到桌面,整个人都靠到椅背上,愤愤地闭上眼睛。

切,谁去想他啊。

我才没有在想他!

才没有!

鬼侦探一边自我否定,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把白rap的小人用针扎了千万遍。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鬼侦探一把抓了过来,屏幕上赫然闪烁着“白rap”几个大字。

这时候干嘛打电话过来了啦!

鬼侦探“哼”了一声,嘴角却忍不住漾起了淡淡的弧度。

口是心非地嫌弃着却还是口嫌体正直地接起了电话:“喂,你干森莫了啦。”

电话那头是呼呼的风,夹杂着雨滴落地的声音,白rap的嗓音有些模糊:“你没带伞吧。我来接你啊。”

鬼侦探“唰”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这种天气哎你真的是!你等等我马上下去!”

鬼侦探“嗒嗒嗒”几步冲下了楼,远远地就看见白rap撑着一把伞站在门口。雨不知疲倦地下着,他整个人都几乎都隐没在雨幕里。

她急哄哄地冲过去把白rap拽进来往楼上拖。他的手冻得冰凉,身上也沾上了水。鬼侦探气得不住数落他:“你说说你!大冷天的你来干森莫喽!生病了怎么办喽!”

白rap顺从地跟着她。他被她柔软的手牵住。白rap反客为主地把她的手裹进掌心里,是那么温暖。

“来接你回家啊。”

分明不是什么动听的情话,可鬼侦探的心却忽的漏跳一拍,突然就柔软得一塌糊涂。

她干脆不再说话,拉着白rap到了办公室,把他塞进沙发里,自己回身去接了杯热水给他。

“喏,喝了散散寒气。”鬼侦探把水杯递过去,不知怎的,有些不敢看白rap。

白rap接过来,目光却落在鬼侦探的身上。一张娃娃脸微微有些泛红,故意错开眼去不看他,似乎是在害羞。他的眉梢眼角皆是温柔,忽然站起身,将她整个笼罩在他的阴影下:

“如果我是白rap,鬼侦探会爱我吗?”

“喂!直白点!”

“做我女朋友呗。”

“呐,真的是。”鬼侦探终于回过头来看着白rap,眼睛有点红,眼前不自觉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却控制不住地笑起来:“喂,你在告白哎,都不能讲点浪漫的话吗?”

看到白rap慌张着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鬼侦探嘴角的弧度更大,水雾化作泪珠滴落。她踮脚伸手用力地抱住了白rap。

“你就是天生来克我的吧。”

“那么就请认真地克一辈子吧。”

 

END。


这是第一篇“相克”

接下来的是“相生”

cp是白大神&鬼可云

病娇向

当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写的出来啦

捂脸跑走



评论 ( 4 )
热度 ( 94 )

© 白霜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