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霜依然

在新的世界,有新的开始。

【明星大侦探/魄魄】论鬼白的花式公开 现实向 Part 3 梦想(上)

失踪人口回归

第三人视角

重度ooc预警

严禁上升真人

严禁转出LOFTER

同系列指路:【明星大侦探/魄魄】论鬼白的花式公开 现实向  Part 1  窥屏

                     【明星大侦探/魄魄】论鬼白的花式公开 现实向 Part 2 澄清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

如有bug请多包涵

感谢@萌萌系宇咩友情客串!



霜小寂依然是魄圈里的同人文写手。

当然,霜小寂也不仅仅是魄圈里的同人文写手,她还是一个写悬疑刑侦小说的原创小说。

这篇小说让霜小寂有了那么一点点小小的知名度。说来“自古刑侦是一家”,喜欢悬疑小说的同好们口味都差不离,霜小寂的微博评论区也不时有粉丝嘻嘻哈哈的调侃说霜小寂有没有考虑一下到《明星大侦探》当编剧。

每当霜小寂看到这种评论总会忍不住心头一热。

是的,没错,霜小寂的梦想之一就是能为《明星大侦探》写一回剧本。

当然霜小寂也有私心,她想着如果自己当了编剧,不就能悄咪咪给我们魄魄加点剧情互动送一波助攻了吗?

不过霜小寂很有自知之明的明白,这种事大概也只有在梦里才会发生吧。

所以那天霜小寂看到明大的工作人员在微博上给她发的私信的时候,她蒙了——

“霜小寂小姐您好,我是明星大侦探编剧组的×××,看过您发表的作品觉得很适合《明星大侦探》,大侦探编剧组近来人手比较紧张,不知道您有没有意愿加入我们?”

霜小寂“轰”的一下蒙了,她有理由怀疑自己没睡醒。

好巧不巧这时霜小寂的好友兼搭档F小姐打了个电话过来吓得霜小寂一个没拿稳手机就掉了下来,好巧不巧地砸在了霜小寂的脚背上,疼得霜小寂眼泪花儿都飚出来了。

好痛!

妈妈这真的不是梦耶!

 

霜小寂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实打实活生生地站在《明星大侦探》剧组。

因为种种不可抗力的外界因素,霜小寂最终只和制作组签了一期的剧本。虽然有点遗憾,但霜小寂还是开心得想旋转跳跃。这可是圆梦时刻啊!

而且,她负责的这期嘉宾也定了,何撒白鬼鸥带一只大勋花,经典团魂组双北魄魄让她激动得走路都想放声高歌。

制片人小盒子也放了话,脑洞随她开。不怕脑洞用不了,就怕脑洞不够大。

霜小寂表示天下我有。

但欢乐的霜小寂也有一件为难的事,她身为魄魄cp粉,天降馅饼让她有机会参与明大的剧本创作两人又刚好铜矿,自然怀着发糖的小小心思,可理智又在阻止她,担心给两人招黑。且明大向来不以炒cp为重,更多是嘉宾的自然互动,节目组推波助澜罢了,霜小寂可不想给一向好口碑的《明星大侦探》扣上一顶“恶意炒cp”的黑帽子。

左思右想,权衡利弊,霜小寂终于忍痛放弃了cp线,改了个伪青梅竹马的设定。

霜小寂的剧本放在了收官实景的前一期。节目现时正在录制,双北组比较甜并鸥姐都在,只可惜鬼鬼因档期问题遗憾缺席。霜小寂有点小失望,不过转念想想,下期就有我们甜甜的鬼鬼了啊!

于是霜小寂又兴奋起来。

忙碌的工作也让霜小寂无暇分神,每天忙得天昏地暗头晕眼花。此时,正奋笔疾书的霜小寂忽然感到前方投下一片阴影,下意识抬头,一看顿时吓得差点把自己手中的笔给戳出去——

唉呀妈呀这不是大表哥吗?!

大白天的活见鬼啊!

他不在白白身边来这干啥呀?!

或许是霜小寂的表情太过惊恐,大表哥努力扯出一个笑容,看得霜小寂心里一毛:

“那个……霜小寂同学是吗?”

“啊……是。大表哥是有什么事吗?”

霜小寂更加惊恐地发现大表哥脸上的笑容更大了,并且她居然还看出了一丝丝的尴尬和……心虚?!

“那个我们老板有点工作上的事想和您商量一下,不知道您有没有空吃顿火锅?”

哈?!

他老板谁啊为什么要请我吃火锅?!

哎呦我去白、敬、亭!

白敬亭要请我吃火锅?!!!!!

霜小寂的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了一枚原子弹。她一时有点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霜小寂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自拔,放了个闪现的大表哥又神速地溜走了,丢下一句“录制结束后我来接您”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迎面走来一位小姐姐——没错就是专业报丧二十年的那位——看着霜小寂愣愣回不过神儿的样子,好心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怎么了?是不是小白老师要找你吃个火锅什么的?”

“咦姐你怎么知道?”霜小寂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小姐姐高深莫测地一笑:“他那是想贿赂你。”

白敬亭?!

贿赂她?!

霜小寂觉得自己的人生二度圆满了。

 

当坐在热气缭绕的火锅前看着对面的白敬亭时,霜小寂觉着人生真是玄幻真是处处是惊喜啊。

不过这惊喜过了头可就变惊吓了。

霜小寂深吸一口气,努力摆出一副镇定的样子:“那个,小白老师啊,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白敬亭听了霜小寂的话刚要开口,便被大表哥抢了先:“就是您负责的那期剧本,我们希望能加一个支线。”

霜小寂扶了扶被热气熏花的眼镜,问:“是什么支线啊?”

“就是……”大表哥说到这停顿一下,一直一言未发的白敬亭同学忽然开口答道:“cp戏。”

霜小寂的眼镜歪了。

Cp戏?!!!!!!!!!

我tm没听错吧?!!!!!!!!!!!!!

专业拆cp一百年的白老师居然找她加cp戏?!!!!!!!!!!!!!!!!

霜小寂感觉自己应该是出现了暂时性幻听。

好在白雾腾腾挡住了霜小寂扭曲的表情保住了她的形象。霜小寂深呼吸两口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和谁的……c、cp戏啊……”

白老师估计还嫌不够劲爆,淡定的回答道:“和鬼鬼的。”

轰隆!

霜小寂的世界顿时四季颠倒。

我的妈呀!!!!!!!!!!!!!

我的爸呀!!!!!!!!!!!!!

我的姑奶奶啊!!!!!!!!!!!!!

谁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直接公开了吗?!!!!!!!!!!!!!!

我粉的cp成真了?!!!!!!!!!

还让我给加cp戏?!!!!!!!!!!

所以才说这顿火锅是贿赂?!!!!!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大表哥显然看出了霜小寂此时的凌乱,他连忙拦住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白敬亭,换上一脸笑容道:“霜小寂老师啊,这个我们小白呢和鬼老师在一起挺久了,最近打算公开。这cp戏也是为公开造势,还请您体谅体谅。”

霜小寂咽了两回口水还被呛着了一次,咳了半天才微微冷静下来。一听大表哥这话又一个不小心给呛着了,眼泪花儿又飚出来了——

说到底还不是想公费谈恋爱?!

不行不行我要冷静要淡定要高冷……

冷静……

淡定……

高冷……

霜小寂缓了半晌才找回自己飞出九天之外的神智:“那导演组那边……”

大表哥忙道:“导演组那边我已经沟通过了,他们也乐见其成,毕竟也能为节目宣传宣传加点关注度,两全其美嘛。至于加的剧情,只确定是cp就好,其余细节还是您来拿主意,具体情节我们不会过问不会影响拍摄的。”

大表哥说着,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所以,您同意了吗?”

正主公开,节目受益,自己磕糖,三全其美,既然如此……

霜小寂一拍桌板。

“成交!”

大表哥一听这话立马笑成了一朵花:“那可真是谢谢您了!”

坐在一旁的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了手机笑得一脸褶子地接电话:

“媳妇儿啊……”

霜小寂扭头看大表哥。

大表哥笑得尴尬:“咳,见笑,见笑。”

大表哥带着白敬亭回了酒店,霜小寂掏出手机来给F小姐发信息

“姐。”

“以后请叫我好运锦鲤。”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霜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