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霜依然

在新的世界,有新的开始。

【明星大侦探/魄魄】1015白敬亭生日贺文(上) 一如往昔,众生欢喜

失踪人口回归

白敬亭生日贺文(上)

重度ooc预警

严禁上升真人

严禁转出LOFTER



白敬亭自出生以来,渡劫飞升成仙为止,不论人生还是仙生皆是十分正经、圆满并着一片光明的。

唯一一个出乎意料的小小意外,叫做吴映洁。

“我说——”白敬亭终于忍受不了长久落在身上的那道视线,收了手上招式,回身无奈的看着坐在树上笑眯眯晃着双腿的吴映洁,有些无奈地揉了揉眉心,“你到底怎么了?”

向来撒娇耍赖变着法儿不肯起床练功的大小姐,今儿破天荒的大清早跑来,却什么也不做乖乖坐在一旁看他练功,还吓了晨起的师父一跳。

——事出反常必有妖。白敬亭料着这小祖宗必又想整什么幺蛾子了。

“没——有啊。”吴映洁扑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我就是想来看看,嗯——何师叔啊!”

啧,连借口都找的如此敷衍。白敬亭看她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睁眼说瞎话,好笑地摇头:“师父一炷香前刚刚去寻撒师伯对弈去了。”

吴映洁撇撇嘴:“哼!撒撒平时陪何师叔的时候比陪我还多。”

——所以照顾你的任务都落着我身上了啊!白敬亭默默腹诽,在心里吐槽了下自家比仙侣还要腻歪的师父师伯。

“不过嘛没关系,我有白白就够了啊!”吴映洁笑语盈盈,看着白敬亭巧笑嫣然。

咳。白敬亭的眼神躲闪着从吴映洁身上移开,耳朵尖忍不住泛起红色——他后悔了,这下更不自在了。

“对了!白白你上次看的那本什么古籍,能不能借我看看啊?”吴映洁忽然开口道。

“什么古籍?!”白敬亭有些震惊地看着几次把九重天闹得鸡犬不宁的混世小魔王居然转了性子主动找书来,心里头那些不安更加强烈。

吴映洁浑然不觉,皱着眉头努力回想:“就是……那本讲那些个花花草草的啊!”

“哦——”白敬亭了然,“你要那个干什么?”

“哎呀——白白你就借我嘛——”吴映洁捏着嗓子与他撒娇儿。

白敬亭叹气,真是败给这小祖宗了。

“在书房里,下来随我去拿吧。”

吴映洁见白敬亭允诺,顿时开心得眉开眼笑,大咧咧就从树上跳下来,一个没站稳身子不受控制向前扑去——

白敬亭眼疾手快地把她给捞了回来。吴映洁撞进他怀里,少女身上的馨香溢满鼻间。

白敬亭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

吴映洁拿了书蹦蹦跳跳的走了。白敬亭站在原地,无心练功。他抬手拍了拍自己发烫的脸庞,决定去找药王要一贴药——嗯,自己一定是发烧了。

 

白敬亭委实是一个很正经的仙。

当一个正经的仙碰上一群不正经的仙,事情总会向不可预料的方向演化。

何炅带着白敬亭前往西海赴宴。西海水君是一位正经且愤世嫉俗的仙,故而所请的仙也都正经且愤世嫉俗的紧。

当一群正经且愤世嫉俗的仙凑到一起,所谈论的话题自然也都是正经且愤世嫉俗的,比如说——

“你可知沧溟水的君上不知何处又惹了桃花,他家大娘子将他从殿里赶了出去,如今似乎流落到碧海沧澜避难去了。”

“秦华岑的四方山神不是与那涂山的小殿下定了亲么?哪料那小殿下竟宁死不嫁,成亲当天强拆了秦华岑的山头,现不知哪去了。当真是刚烈啊!可叹!可叹!”

“天君的第七个孙儿进来似乎又添了个儿子,算来应是第九位了吧。当真是年轻力壮啊力壮……”

白敬亭坐在一群正高谈阔论着正经且愤世嫉俗的八卦的正经且愤世嫉俗的仙中,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忽然,他听到有人提高声音道:“昨儿个九重天上有个小仙不知怎么跑到神界与魔界的边界去了,你们可知晓?”

在座诸人皆惊得瞪大双眼:“你莫不是听错了吧?那种虎狼之地哪是小仙可轻易去的!”

白敬亭低着头默默喝茶。

“我听得真真切切,哪会有错!”那说话的仙闭着眼摇头晃脑,言语之间颇有些喟叹之意,“如今的小仙们太是狂妄,不过几百年修为竟也胆大包天随处去闯。幸得天君路过才救下了,不然怕是连命也丢了呢!对了,那小仙竟还是撒上神的亲传弟子呢!”

白敬亭手一抖,一盏好好的雨前龙井洒了大半。

——撒贝宁的亲传弟子,唯有吴映洁一人。

“哎呀呀。”众人都喟叹着,脸上的表情正经且愤世嫉俗。

何炅本自顾自品茗,闻言皱眉抬头:“鬼鬼受伤了?”

他转头看去,身旁已空无一人,白敬亭早不知道去了何处。 


TBC.


刚到新学校事情真的很多

只写了上篇我也很惭愧很惭愧

谢谢一直不离不弃的小可爱们!!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白霜依然 | Powered by LOFTER